专业概述: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始建于2006年,是我国较早成立该专业的高校之一,具有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硕士学位学科授予权。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平均年龄37岁以下,年富力强,专任教师注重教学和科研结合。

专业特色: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生物化学和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工科专业。以应用性专门人才培养为主线,根据学生个性发展和社会需求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应用能力;注重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创新能力强,毕业生主要进入全国各地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国内外第三方检测机构,大中型食品企业从事食品质量监管、检测和产品开发工作。学生考研率30%以上,其中很多进入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美国伊利诺里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