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始建于1985年,经过多年发展建设,该专业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始终处于山东省领先地位。现有教职工29人,博士21人,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人,泰山学者1人,“万人计划”1人。在山东省教育厅同类专业排名位居前三名。

专业特色: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依托“国家粮油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等人才培养平台,与多家企业合作,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够适应食品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生产管理、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工作,为食品相关领域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学科理论知识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考研的学生很多进入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5%以上,主要进入各地政府食品监管部门、大中型食品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从事生产、研发、质检、检测等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