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市场营销专业2013年被确立为省级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2名,其中高级职称9名,占比75%;博士8名,占比67%;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和创业导师6名,占比50%。本专业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专业特色:本专业强化实践应用特色、行业特色与互联网特色,致力于培养“工业+互联网”市场营销专业人才。针对以上特色塑造,在教学方式方法、师资团队发展提升、大数据定量化分析等方面,进行积极改革创新。专业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的行业优势,在工业、消费品行业、服务业等领域,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10余处,博士后工作站5处,建立校内学生自主发展平台“行立方品牌训练营”一处。专业设有计算机模拟实验室、情景模式实验室、拓展训练基地各一处,并与洪海龙腾等互联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面向互联网时代的应用型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既有系统的营销管理理论知识、思维体系,又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同时具备踏实肯干、诚信敬业的职业素养,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到岗后基本做到一年会“销”,三年会“营”,活跃在各行各业的营销经理、市场总监、销售总监、广告总监、网络营销总监、客服经理、城市经理、营销咨询师、数据分析师、营销培训师等营销相关岗位。近几年,本专业毕业生考研、出国率不断提升,2018届毕业生考取“985高校”研究生3人,出国读研1人。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市场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