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软件工程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每年报考率都在学校名列前茅。软件工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硕士生导师8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本专业教学与科研并重,依托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集成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果。

专业特色:软件工程专业是建立在两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基础上的特色专业,实验室常年进行课题研究和项目研发,拥有先进的云计算服务器集群、大数据集成和开发平台。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可以跟随专业教师和学业导师参与前沿的研究课题和项目,专业实践能力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同时通过专业实践可以加深对学科和专业知识的理解,并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毕业后就业或考研都有非常大的帮助,竞争优势明显。

就业方向: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人才特征表现为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在软件开发与应用、项目管理、团队合作等方面有突出优势。毕业后主要进入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经济发达城市的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的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本专业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薪资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