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2015年教育部批准了我校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EIT)合作举办酿酒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我国首个有关酿酒工程(葡萄酒科学方向)的合作办学项目。该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8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专业师资全部有在国外留学和访问学者经历,能熟练的用英语授课和参与外教的教学辅导。

专业特色:酿酒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是我国首个葡萄酒方向联合教学实施项目。学生获得雅思6.0成绩,在我校前两年学习基础课程后,可以赴新西兰EIT继续深造两年,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全部11门专业课程全由新西兰EIT专职教师全英语授课,拥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网络在线课程1门。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英语表达能力强,可进入葡萄及酿酒相关研究机构、企业参加工作。近几年,随着进口葡萄酒数量的迅猛增长,需要大量的具备专业素养、英语水平高的毕业生从事葡萄酒国际营销。除了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外,全英授课也有利于学生考取国外葡萄酒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