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是2010年与山东师创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专业,2011年山东师创与安博教育合股在纽交所上市,共享安博全球化资源及国内4大服务外包实训基地。本专业系统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基本技能,精通英语商务应用,熟悉服务外包企业工作流程的国际化、复合型、高质量软件服务外包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学生的校外实习实训提供了高质量的实践环境。本专业人才培养采取“3+1”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校内培养三年,最后一年到企业参加集中实训,专业实践能力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并能够提前适应毕业后可能从事的工作。本专业教师常年进行课题研究和项目研发,学生可以跟随专业教师和学业导师参与部分研究课题和教科研项目,促进其对学科和专业知识的理解,并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采用工程师培养模式,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践技能,能熟练从事各类服务外包项目的系统分析、设计、测试、软件研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实践能力强,就业率连续多年在学校名列前茅。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