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专业是于2014年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建的校企合作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较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和嵌入式系统工程理论基础,掌握嵌入式软件开发的方法、技术和工具的使用,以及跟踪掌握嵌入式软件开发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为全面掌握嵌入式软件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具有较强的计算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的嵌入式软件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前3年学习高校理论课程和企业嵌入实训课程,最后1年在企业的实训基地进行就业实训或顶岗实训。通过“3+1”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岗位胜任能力,嵌入式毕业生可以无缝匹配到企业岗位上。最后阶段的企业实训合格后,学员将享有企业提供的就业指导、就业训练和免费推荐就业的机会。目前济南网融已与嵌入式行业领域内多家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每年可为毕业学员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

就业方向:嵌入式应用方向极广,特别是日益兴起的智能产品都离不开嵌入式技术的应用。目前嵌入式产品应用最多的三大领域分别是消费电子、通信设备、工业控制,未来嵌入式系统将会走进IT产业的各个领域,成为推动整个产业发展的核心中坚力量。学生可以进入消费电子、通信设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医疗电子、软件外包等行业。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