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始建于1998年,2011年化学工程与技术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有化学工程、化学工艺两个硕士点,2012年成为山东省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的专业群成员之一。化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硕士生导师7人,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13人,博士后1人。化工专业现设有化工分离研究所、绿色化学工艺研究所、化工新材料研究所、精细化工研究所及化工设计研究所等五个科研团队。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培养一流的化工及相关领域工程技术专业人才为目标,按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将传授知识、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与增强素质并举,使学生掌握坚实的理论和宽广的知识,掌握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化工设备设计及绘图能力、化工流程模拟与优化能力。学生毕业后具有独立工作、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工程设计、工程开发能力和科学研究、组织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化工相关的设计与科研院所、各类化工生产企业、公司以及职业技术院校从事研发、设计、教学、生产、技术贸易与技术管理工作,就业率在95%以上。专业考研率在全校一直名列前茅,主要考取院校有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部分学生出国留学深造。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