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化学专业始建于2004年, 2011年化学学科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2017年化学学科成为我校唯一进入ESI前1%的学科。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硕士生导师1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16人。本专业教学与科研并重,取得了显著成效。专业目前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自编优秀教材3本、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校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6人。这些都为高素质应用型化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特色:合成化学是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高分子化学、药物化学、材料化学等学科的基础和核心,本专业抓住合成化学这一化学的中心,聚焦海洋资源开发、医药健康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广泛应用的新材料的合成方法,借助1500多万元的大中型分析测试仪器,使学生熟练掌握路线设计与优化、产物合成与分离、结构测试与功能表征等一系列解决化学问题的高超技能,毕业生真正具有起点高、头脑活、起步快、后劲足的突出优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学科理论知识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相对于其他专业,学生具有更好的学术研究基础,在学业上继续深造的潜力大,因此考研率高(2015届考研率达到46%)、出国人数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主要进入济南、青岛、烟台等经济发达城市的具有研发实力的大中型化学、医药、化工、材料等企业,从事研发、质检等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