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会计学(金融外包)专业始建于2011年,是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在校外合作企业拥有一流的实训基地、实验设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实训人员。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授予权。会计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8人,在读博士3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3人。

专业特色:在当前“大智移云”的环境下,本专业致力于在掌握基本的会计理论和知识基础上,结合金融理论与实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管理决策、云计算等多学科交叉,综合税务、审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法律和投融资等多层次知识融合,以培养从事会计核算、管理、数据挖掘、信息分析、管理决策支持、审计、税务、投融资等综合性人才目标。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素质较好,加上良好的师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合作企业丰富的实训经验,学生培养质量高。毕业生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每年考取公务员、研究生以及出国深造人数较多。就业单位主要分布于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国企和大型名企等,考取的研究生主要分布于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同时,每年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比例也较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