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环境设计专业始建于1993年,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2016年在中国科学评价中心2016-2017年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中获评四星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设计艺术学环境设计方向和展示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硕士生导师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8人、具有海外留学与访学背景的教师2人。现下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专业特色:环境设计专业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秉持“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理论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专业发展定位。通过多年建设,目前配备智能“云”空间设计、空间与光效控制、CNC模型制作、费斯托木工坊、奥格坦姆展览(展示)系统、材料与工艺展示等试验平台。同时结合当今科技发展与社会需求,将VR虚拟实现、AR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于专业教学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环境设计高精尖的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不仅具有宽广的文化视野和综合素养,具备全面分析、合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同时能够独立承担设计项目与选题研究以及较好的工作协作与沟通能力,为高素质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专门人才。工作主要进入室内、景观、园林、展示设计实践与研究机构,装饰设计施工企业,建筑设计事务所、展示设计机构,房地产开发公司等机构从事专业技术含量高、待遇好、发展空间大的专业性工作,本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