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环境工程专业始建于1999 年,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具有环境化学硕士学位和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同年“清洁生产与工业废弃物处置及资源化重点实验室”被评为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6年与轻化工程、林产化工、印刷工程、包装工程建立专业群并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致力于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的综合性的复杂技术学科,具有完备的学科学位体系,设置水污染控制工程和固体废物资源化两个专业方向。作为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之一的专业,注重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和工程设计能力,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及山东省 “挑战杯”比赛并获得很好的成绩,使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长足的进步。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广,可在政府、工矿企业、科研、高校等单位从事管理、规划、设计、施工、教育和研究开发等工作。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强,就业率95%以上,学生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同时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考研继续深造,考研率30%以上,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考入知名学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