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国际商务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硕士生导师7人。

专业特色:该专业采取国际化办学模式,开展中英文双语教学,重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优秀学生可以推荐到美国或欧洲多所大学进行合作培养,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进而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同时基于“互联网+”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国际商务领域的应用,重视培养学生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国际化经营与管理领域的综合技能,采取“以赛促教”方式促进学生专业和创新能力提升。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强,就业率95%以上,毕业后主要在涉外企业、银行、政府机关等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及商务谈判等工作,工作条件好,待遇高。学生考研率10%以上,其中多人进入山东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国际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