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广告学专业始建于2003年,是山东省较早开办广告学专业的院校之一。现已向社会输送了11届毕业生,目前在校本科生330余人。校内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人,博士5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1人,博士化率87.5%;此外,还聘有多名业界教师。本专业坚持专业教学与科研并重,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9篇,核心期刊17篇;出版著作和教材1部;获得厅局级以上的科研项目5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2项;获厅校级及以上奖励3项;拥有校级精品课程2项,创新课程2项,校优秀青年教学能手1人。

专业特色:坚持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重基础、双技能、高素质”为宗旨,培育兼顾多学科知识,并具有图文双技能的广告业与传媒业应用型人才。教学中“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行”,搭建了一套独特的课堂理论教学、集中实践教学、课下实践教学所构成的教学体系;在学生能力培养上“图文双技能并举”,即同时兼顾视觉创意与表现、文案策划与写作技能。在“以赛代练”的实践教学方法指导下,本专业学生在金犊奖、One Show、大广赛等全国著名广告大赛中,先后有620多人次获得87个奖项,其中等级奖15项,为毕业生进入国际4A广告公司、传媒业、公关公司、企业企划部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进入北京、上海、青岛、济南等一二线城市工作,多从事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客户执行、媒体运营、公关、企划、记者等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