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法学专业始建于2001年, 2012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并在全校范围内开设法学第二学位办学,2013年法学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法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硕士生导师2人,教授、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本专业注重教学和教研科研结合,现有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青年教学优秀奖与教学方法改革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1人、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1人、校德融课堂好教师2人。

专业特色:法学专业依托本校理工类优势资源并展开横向合作,开设有知识产权法与食品安全法方向本科课程,组建了校级食品安全法理论研究中心和本专业的知识产权法专业研究中心。同时注重理论与实务融合转化并适时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现有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各类企业等实务界特聘教授10人,美国与韩国等外籍特聘专家3人。这些都为高素质应用型法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学科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在学业上继续深造以及适应社会的潜力大。毕业生主要进入北京、上海、广东、济南、青岛等经济发达城市的具有较强学术实力的国内著名高校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外著名高校读研或具有较好发展平台支撑的公检法司、律师事务所、大型企业等从事专业环境较完善、待遇较好的法律实务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