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特殊需求所设置的特设专业。本专业拥有一支教风严谨、学术精良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教学、科研并重,学术成果丰富。本专业还具有完备的通信和嵌入式开发专业实验室、曙光计算集群等相关仪器设备,这些都为培养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合格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特色: 1. 服务企业,面向社会,专业凸显工业科技特色;2. 联合国内外、省内外重点高校、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师生交流学习、学分互认、读研深造等;3. 开拓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开展惠普、浪潮、甲骨文等公司的实习、就业等。随着科技的不断革新,电子信息产业将开启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需要功能强大且独特的电子专用设备,需要具有电科技术的专业人才来研发,需要更多的技术为其服务。本专业毕业生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本学科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能胜任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嵌入式开发”、“图像处理”、“Oracle数据库管理维护”、“软件测试”、“大数据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等行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主要进入北京、深圳、上海、济南、青岛等经济发达城市具有研发实力的大中型企业,可获得待遇较高的工作岗位。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