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始建于2003年,具有智能电网方向硕士授予权。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电机工程学会委员、校级师德标兵、青年教学能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优秀教师,设有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电机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电工学实验室等,这些都为高素质电气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以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主干学科,涉及电机与电器、电力工程、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和计算机控制等多学科知识的宽口径专业。专业为各行业培养能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技术应用、经济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强,就业率一直稳居前列,达到99%以上。毕业后主要在国家电网公司各下属单位、发电集团、大中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电力运行、电气设计、电力相关产品研发、科研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学生考研率30%以上,其中很多进入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大学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