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财务管理专业始建于2003年, 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其余均具有硕士学位。专任教师注重教学和科研结合,目前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自编优秀教材2本,教学名师1人,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2人,教学改革标兵2人。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注重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兼顾通识教育,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沟通能力、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就业方向:财务管理类岗位是各个领域或行业用人单位必不可少的工作岗位,只要存在经济活动,就需要财务工作,因此,本专业的就业门路非常广,近年来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主要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青岛、济南、烟台等经济发达城市,就业单位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审计、会计等工作。部分学生考上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部分学生考上各级政府机关的公务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