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始建于2006年。经过十余年建设与发展,师资完备,具有博士学位人数占比达到60%;课程体系完整,学生就业十分受企业欢迎。现为校级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获批有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二级学科硕士点,是我校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重点学科建设专业。建立了拥有工业自动化测控网络平台、虚拟仪器仿真平台的综合型工业测控网络控制教学实验中心1个。学生考研、留学、高端就业等势头良好,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6%以上。

专业特色:专业依托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激光研究所等教学科研力量,以培养高素质特色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设有智能仪器设计与开发、嵌入式技术等专业方向,打造山东省特色仪器仪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级、省级、国家级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平台以赛励学、以赛促教、以赛代练的方式,培养学生综合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已形成独居特色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文化品牌。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理论知识扎实、工程素养高、创新能力强,主要进入济南、青岛、威海、烟台等经济发达城市,成为从事测量与控制技术、智能仪器与系统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