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1通讯员:马铁军出处:统战部(台港澳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张以刚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27

1月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校(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出席会议,校(院)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张以刚首先代表校(院)党委感谢广大党外人士一年来对校(院)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岁末年初,我们聚在这里召开座谈会,主要目的是总结成绩找差距,凝心聚力谱新篇,真心希望听取校(院)党外人士对校(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并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1年度校(院)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打算。与会党外人士就本科生教育、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学位点建设、国际合作、学风建设、校内外宣传、实验室建设、资源优化配置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展开了现场讨论。



刘永波做总结讲话。他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法宝,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最大政治优势。在座各位是校(院)统一战线的骨干,是校(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委办学治校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今年是校(院)科技融合2.0时代和院所一体化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校(院)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之年,需要凝聚起校(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外同志承担着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职能,履职尽责、助力发展责无旁贷。他就党外人士在校(院)高质量发展中履行职责、岗位建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 “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合作初心,致力同向前行,为校(院)“双一流建设”献智出力、做出贡献。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校(院)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的优势,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切实为校(院)新时期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借助平台优势,进一步发挥履职尽责作用。借助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特邀人员等平台和身份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既要关注地方发展,更要服务校(院)建设。四是要搭建平台、健全机制,提高全校(院)统一战线的工作效能。统战部门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能力提升和使用安排,真正把靠得住、叫得响、能力强、形象好的人选拔出来、推荐上去。不断探索促进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机制,激发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校(院)统一战线的工作效能。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