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22通讯员:安蕾蕾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核人:安蕾蕾责任编辑:姜维生访问量:57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我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斩获4项大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综合获奖数量位列省属高校前茅。其中,康乐老师荣获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特等奖;周婷婷老师荣获本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一等奖;吴慧芳老师荣获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二等奖;孔令云老师荣获研究生课程组二等奖。


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面向全省学校专职思政课教师及各级思政课教研员开展,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搭建教学设计交流、分享平台,提供教学示范和学习样板。


校(院)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前期为做好参赛人员及其作品的选拔推荐工作,在广泛动员、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专门聘请校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反复进行参赛打磨。获奖结果是对校(院)多年来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