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通讯员:魏帅,摄影:魏帅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299

1月18日上午,学校(科学院)在艺体中心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王英龙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淑秀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马锴、苏睿,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校(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科教融合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在“学党史”上取得新收获,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坚持党委带头学、集中培训学、全面覆盖学、结合工作学、现场教育学和创新形式学,进一步熔铸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二是在“悟思想”上得到新提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通过创新打造宣讲阵地,组建特色宣讲团队,构建“三级书记”宣讲矩阵,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在“办实事”上取得新进展,切实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师生员工“身边事”,办好科技创新“关键事”,办好行业企业“急难事”,拿出真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实事办实办成办好。四是在“开新局”上实现新作为,全面开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过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支撑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加快推进校(院)各领域重点改革,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王英龙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典型经验进行了高度凝练。他指出,校(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探索积累了一些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三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五是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推动事业发展。


对于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改革发展,特别是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王英龙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以致用。二是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要聚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重要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把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坚持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示范效应。四是在服务我省重大战略上持续用力。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我省“十二个着力”工作重点,发挥校(院)科教融合优势,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五是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衍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校(院)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阔步向前。二是要深入总结凝练,在常态长效上见真章。要认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一系列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长效。三是要开创发展新局,在细照笃行上求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形成的成果经验、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