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01-10通讯员:朱玉燕,摄影:魏帅,李晓白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92

1月8日至1月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院)全体中层副职、前期未参加教育工委培训的中层正职以及机关全体科级干部326人参加专题学习,学习班由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王英龙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他带领全体学员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五大方面总结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学习领会《决议》的主要内容。他要求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念信心,坚定不移沿着科教融合的道路大步向前;汲取决心魄力,加速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感悟科教报国初心,全力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汲取文化的力量,把科教融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提高主动性、概念思维、影响力、成就导向、坚韧性这五项素质,争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勤学苦练、能力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2022年第1期“干部大讲堂”开讲,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孙玉华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以史鉴今 开创未来》的辅导报告。孙玉华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特点和评价定位,结合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



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结业仪式上,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兼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华栋梁等5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思考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刘永波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做好学用结合文章,要把开展全会精神学习与推进校(院)科教融合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三要始终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全省课程思政中心龙头作用;四要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主动融入科教融合,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本次培训在青岛、济宁、菏泽设立分会场,采取领导动员讲话、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凝聚师生力量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