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0通讯员:刘海冲 摄影: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8日至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许有强主持。


乔丙武在培训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结合校(院)党史学习与学生工作实际,引用大量具体实例,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并对学生工作如何不断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在报告中从时间维度、历史维度、时代前进发展维度、责任使命维度出发,阐明了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新时代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等维度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载入史册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务实笃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积蓄不竭动力。


乔丙武围绕学生工作如何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出新彩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做好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服务校(院)师生,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二是切实弘扬校(院)优秀文化基因,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斗志与能力。要挖掘工大红色基因,学习好王军成院士原始科研创新精神,宣传好团队精神,运用好学工文化品牌,讲好红色故事、身边故事,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三是切实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形成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能力要求,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四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坚持管理规范,坚持五育并举,做好成长帮扶,确保安全底线。


研讨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宋婧杰副教授作《坚持育人导向,科学规范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学生处、团委及各学部、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就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汇报。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