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挑战杯”决赛公开答辩

发布时间:2022-01-08通讯员:吴同发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33

1月6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院)决赛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活动,来自学部、学院的五十余支参赛团队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乔丙武与评审嘉宾、参赛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观看了部分项目现场路演。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积极投身科创报国事业。他对参赛团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按照不同赛道的要求,拓宽知识面、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实践能力;二要积极向专家学者、指导教师主动请教、积极研讨,按照竞赛章程和评审要点,认真修改竞赛文本,不断校准项目发展方向;三要发扬攻坚克难、永不言败的精神,努力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取得优异成绩;四要积累干事创业的经验,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培养坚韧不拔的性格,为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成就个人理想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决赛分为路演环节和评委问辩环节。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确定顺序进行路演,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方位的精彩点评,在肯定选手们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挑战杯”是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牵头的全国性大学生综合性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自校(院)启动竞赛以来,团委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收到学生申报作品近400件,覆盖校(院)学生3000余人。下一步,团委将组织参赛团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继续精心打磨竞赛项目,争取在下一步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