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8通讯员:齐艳,摄影:娄峰,王炯垚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682

10月16日-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校(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党务工作履职能力展开,包含专题报告、样板支部经验介绍、分组研讨、辅导报告、党课分享等环节,培训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案例生动。



山东师范大学史家亮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窦爱民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校(院)实际进行了工作指导;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基于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实践视角,围绕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及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和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党支部书记翁丽媛分别分享了全国“样板支部”培育与建设的工作经验。





党委组织部刘龙、刘頔和党委办公室尹奥,分别从党费使用管理、党员发展管理、会议记录规范化书写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滕培圣副教授以《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专题党课。


刘永波在结业式上听取了7个小组研讨汇报,对各组交流讨论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注重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支部工作的规范化与品牌化建设,尤其是严把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关”。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务实,立足于工作实际,统一了思想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切实从基础发力,从细节上下功夫,聚焦短板,找准差距,在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打造党建品牌特色,不断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