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06通讯员:闫勇,摄影:李晓白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25

10月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刘永波、吴衍涛、马文才、任民、房克乐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院)党委立足科教融合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相关特色做法被省工作简报报道9次,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国家级、省级新闻媒体报道100余次,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省委政研室就校(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做法来函约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英龙结合校(院)工作实际,对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刻领会“第一议题”内涵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常态化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相关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要抓实抓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前谋划,精心设计,明确专题,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二是掀起新一轮宣传宣讲热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新一轮宣传宣讲热潮。11月底前,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主动与各宣讲团讲师们联系对接,可选择某一队伍的某一讲师单独宣讲,也可以多个单位联合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三是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用“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严格按照上半年确定的384项“办实事”项目清单,加快办结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师生关心的、我们承诺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四是全面推进“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是校(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社会“急难事”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督促指导各团队精准聚焦企业技术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成效,要及时上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