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通讯员:李洪凯 摄影: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00

10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学生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所以及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衍涛对就业双选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市场是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感知就业形势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和院所要全面参与,加强和用人单位交流,围绕人才需求优化调整教学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密切配合,务求实效。要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双选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细化校企对接、专场宣讲等工作,以优质服务赢得企业信任,建立稳固、长期联系。三是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切实把就业双选会作为宣传校(院)特色的重要窗口,充分展示科教融合以来校(院)重大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和扩大校(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要严格规范,确保安全。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就业双选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预案,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吴衍涛结合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就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要在创新、发展、安全和落实上下足功夫。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立足实际,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努力构建校(院)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学生为主角的工作机制,激发学生管理工作生机与活力。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紧紧围绕校(院)事业发展大局谋划工作、培养学生,切实将发展成效转化为育人实效,促进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安全是第一责任,学校安全实质上就是学生安全,要树立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广大学工人员要深入一线、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中间,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全面摸清学生思想状况和安全问题底数,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落实是第一路径,是推动创新、促进发展、确保安全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还就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心理健康普测、科技创新大赛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