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3通讯员:闫勇,摄影:王炯垚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206

10月12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秀一行来校(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席参加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作点评。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锴、苏睿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中心组成员马文才、任民、房克乐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高度、历史高度,指出时代背景下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本领和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把握好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英龙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校院两级中心组要把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二是固本培元,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在对标对表中明确思路,提出举措,抓好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激励担当作为。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先优评选、表彰工作,用身边榜样教育感染身边干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实干担当蔚然成风。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干事本领。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监督;要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出发点,健全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引导干部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导向鲜明,积极稳妥做好中层干部调整工作。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准把严干部政治标准,大力选拔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廉洁干事、群众公认的好干部。要优化中层班子配备。把配班子、选干部与推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相补、性格气质相容的干事创业好班子。要改善干部队伍整体结构。注重选配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坚持五湖四海,加强干部交流力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校(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淑秀充分肯定校(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成效。她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能够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认真,准备充分,提前撰写高质量发言提纲;主题突出,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中心组学习呈现出内容实、规范严、效果好、频率高的显著特点,为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刘淑秀对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立足科教融合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学”字为基,抓好理论学习;二是坚持“宣”字为要,抓实宣讲阐释;三是坚持“实”字为本,抓细民生实事。


刘淑秀对校(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二是扎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三是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更加有效地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开新局”上,加快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英龙在总结时表示,校(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好刘淑秀主任讲话要求,继续抓好抓实中心组学习,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以中心组学习带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