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2021-2022赛季“工大杯”足球超级·甲级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10-04通讯员:出处:体育与音乐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055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022年5月

地点:齐鲁工业大学足球场

主办方:体育与音乐学院

 

二、参赛办法

1、参赛单位: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 (调整学院经协商上报组委会同意后可组队),每单位限报一队,每队限报队员23人,领队1人(辅导员),教练员1人,队医1人。

2、运动员资格:所有参赛队员均为本院学生(转专业者按转后现学院参加比赛),如发现冒名顶替者,取消本队比赛资格,足球专业高水平运动员不允许参赛。

3、留学生参赛报名方法,有留学生的参赛队伍对阵无留学生参赛队伍场上至多一名留学生球员,对阵双方都有留学生的比赛,场上双方外援人数对等情况下,允许多名外援在场。

 

三、报名日期

2021年10月8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交至qq:2872951494 抽签分组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赵科迪,手机15063336723(微信13889473309)QQ:2872951494

 

四、竞赛办法

1、比赛分二个级别进行

第一级别:超级组,五支球队为上赛季前五名(机械 材料 轻工 电气 理院)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 联赛后两名降级甲组。

第二级别:甲组,(超级组外其他队伍),进行双循环比赛。联赛前两名下赛季晋入超级组。

2、决定名次办法

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或弃权为0分,平局1分。

最终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出现平分情况,则进行附加赛一场定胜负。如出现三队平分情况,则进行三队单循环比赛,最终决定升降级名额。

 

五、竞赛规则

1、比赛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2、双方各有3次换人机会,共可替换七人(中场休息换人不计入次数);换下者不得再次上场;替换队员时必须在死球时由助理裁判负责进行。

3、比赛场地为正规足球场。

4、比赛开始前,双方均须提前15分钟到达场地。

5、开赛时间后迟到15分钟为弃权,弃权方以0:3判负,(服务学生需提前10分钟准备好场地及比赛用品)。

6、执行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7、如出现打架斗殴,辱骂裁判等恶性事件,组委会决定相关处罚方法,严重者直接取消球队或球员比赛资格,上报学校严肃处理。

 

六、竞赛服装

所有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前后应有明显的号码;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所有队员必须穿软胶底足球鞋(允许皮质平底或胶底碎钉足球鞋)和佩戴护腿板;全队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一致,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七、名次与奖励:比赛录取前两名,进行颁奖仪式。

 

八、参赛安全

参赛队伍所有队员需要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如发生意外事故,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九、其他

1、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所有。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

                           2021年10月

 

附件.doc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