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9-30通讯员:陈 健 秦国帅 摄影:陈 健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许广法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引导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各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厚植家国情怀,9月30日,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展在第三公教一楼展厅正式开展。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出席展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共同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内容紧紧围绕民族特色和家国情怀,以“个人”“民族”“国家”为视角,记录共和国发展的重大历史时刻,展现了民族大团结和民族共同体建设成果,颂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中国民族气质与国家精神。参展作品涵盖剪纸、摄影、书法、绘画四大类,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了巧妙灵动的艺术美感和创作灵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00余份。经过评选,有80余份优秀作品参与展出。展览引发全校(院)师生极大观展热情,大家纷纷前往展厅观赏学习,感受家国情怀、爱国精神,领略艺术创作的无限魅力。

                 


此次活动是校(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校(院)将通过抓住主要阵地、学生关键群体、实践关键阶段,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努力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各族学生心灵深处。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