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第34届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暨青年学者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通讯员:郭建萍出处:国际合作处供稿审核人:杨合同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337

9月27日至29日,第34届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暨青年学者委员会会议在明斯克举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20多个协会成员现场或线上参会。28日,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理事会会议。


会上听取了国际科学院协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古萨科夫关于2020-2021年国际科学院协会年度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成立图书文化、图书出版、图书馆学术委员会等10余项大会决议。成员单位共同探讨了国际科学院协会学术委员会大会筹备事宜,就增设数学等其他学科领域学术委员会的必要性以及未来几年青年科学家成长与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王英龙向大会汇报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技发展和科技合作情况。他回顾了校(院)同国际科学院协会的合作历程,介绍了校(院)在国际科学院协会科学院发展问题研究学术委员会和病毒学学术委员会分会框架下参与的工作,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和山东中乌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进程。他指出,学校(科学院)将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组织更多的专家参与到协会的学术合作中来,希望共同体和中乌院能够成为国际科学院协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校(院)国际合作处、计算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生物所、激光所、中试基地、自动化所、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的代表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