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课程思政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30通讯员:王 琳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089

9月2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课程思政专项推进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副处长郭念峰、潘妍利,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八所兄弟院校的校院领导参加会议。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会议。


     


会上,王英龙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校(院)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实践进展情况。他要求依据研究目标,明晰下一步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建立推进机制,及时梳理总结已完成成果,保证项目顺利结题。


   

李霞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加快推进课程思政重大项目研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她强调在制定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时,各个门类要结合专业特色形成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统筹协调作用,确保课程思政重大项目研究稳步推进。



与会重大子课题负责人相继介绍项目研究最新进展情况,各自结合学校课程思政的发展特色和经验做法,汇报了不同门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和工作方案,并针对高校课程思政研究过程中难点和重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确定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