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中秋深入联系班级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1-09-22通讯员:刘 征 摄影:佟彦逸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7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根据校(院)党委统一部署,9月18日中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深入联系班级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0-1班开展节日走访座谈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衍涛介绍了校(院)基本概况,回顾了校(院)发展历程,阐述了校(院)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他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自我介绍,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在校生活学习感受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座谈过程中,吴衍涛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通过精心准备的微电影展现了自己三十多年来的奋斗历程,他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刻苦学习、砥砺奋斗,以小我融入大我,矢志青春报国,微电影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在交流环节,吴衍涛认真记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作了详细解答。

                      

吴衍涛叮嘱同学们在节日期间给家长发一句祝福,拨一通视频电话,要尽一份对长辈的孝心。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博”要求:“博采众长”“博学多才”“博积厚发”,希望同学们要多动脑筋、多想思路,把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效率;要多读书、读好书,勤学苦练,提高自身素质;要取人所长、补己所短,形成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吴衍涛总结出“六好”箴言:“安全好、身体好、品质好、学习好、素质好、和同学相处好”,他表示同学们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要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优秀品格,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吴衍涛向所有同学赠送了中秋月饼,代表校(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期盼。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感情真挚、生动活泼,这不仅是一次主题班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见面会让自己深切感受到了校(院)党委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帮助自己进一步明晰了大学生活及未来人生规划方向,今后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抖擞的精神、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不辜负校(院)、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校(院)历来重视学生工作,通过校(院)领导联系学生班级、联系学生支部、定期给学生上党课(思政课)等制度,进一步体现了以生为本、展现了人文关怀,畅通了联系通道,增进了师生情感。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