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3通讯员:闫 勇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629

9月13日,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英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吴衍涛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黄大年精神,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不断加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

                   

一要潜心为学,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拥有扎实而渊博的学识是成为好老师的基础。广大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潜心为学,夯实根基,扑得下身子,耐得住性子,努力成为一名学识渊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能力,加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着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本专业领域的综合素养,打造“教学与科研”相融合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新模式。

              

二要执着为事,做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学习黄大年精神,很重要的就是要学习他矢志科研、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严谨治学,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记人才培养使命,抢抓科技发展先机,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工大(科院)力量。

                      

三要扎实为人,做行为世范的好老师。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学科研之中,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改进教学方法,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真正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博学之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