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2021年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7-20通讯员:王世杰 摄影:娄 峰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818

7月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年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举行。副校(院)长马文才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校(院)招生办、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17所重点中学的老师和近300名新高二、高三优秀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主持。

            

           

马文才简要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对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发展定位、科研平台、人才引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说明。他指出,高质量的生源是培养优秀人才和提高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基础,校(院)高度重视与高中学校的合作交流,先后在190余所高中建立了优秀生源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架起了高校高中沟通交流的桥梁。他希望广大营员珍惜锻炼机会,与指导老师深入交流探讨,多看多学多问,“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真正有所收获有所得。他勉励同学们,求学之路没有坦途,需要付出全部的心血和汗水,为了理想要不断拼搏奋斗,不负当下,不负韶华,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来自肥城六中的王开宇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初到校园的感受以及参加夏令营的初衷,怀着让梦想乘风破浪、远走高扬的信念,她号召同学们坚持“举止文明、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积极奋进”的夏令营营规,交朋友长见识提能力,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为青春增添靓丽的色彩。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汪子帆同学对参加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欢迎,他讲述了自己参与第一届夏令营的感悟,夏令营不仅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更是挖掘自身潜力、激发学习兴趣的加油站。他鼓励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与指导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保持后续的沟通联系,扎实学习拼搏奋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夏令营同学们将走进各学院专业实验室和教科研平台开展学习实践体验,并参加学习经验交流、科学真理探究、理想信念展望、班歌歌唱比赛、科技前沿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