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7通讯员:张静婕 摄影:井 水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 井 水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3298

7月16日,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新松集团董事长曲道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存艳,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仪式,新松集团及校(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刘玉主持。


                        

王英龙对新松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进展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精神,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加快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将对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新松集团作为中国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在人才、产业、技术、科研等方面积淀深厚、优势突出,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拓展合作和发展领域,完善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努力打造一流的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曲道奎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推进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对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健全多元化的办学体制,促进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有积极的导向和促进意义。新松集团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全面深化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快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全力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许崇海与新松集团高级副总裁Andy签署共建协议,曲道奎和王英龙共同为“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前,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章程,选举曲道奎为理事长,范存艳、刘玉为副理事长,许崇海为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院长。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