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通讯员:成心怡 摄影:井 水出处: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王奎虎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719

根据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7月1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专家马锴、苏睿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奎虎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王英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担当激励人心,伟大精神振奋人心,伟大情怀温暖人心,伟大号召凝聚人心。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校(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强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宗旨意识,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思想统领和工作开展的主线,尽可能多、快、好地解决学生和群众的烦心事。要拿出实干苦干的精神,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科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王英龙对校(院)办公室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作标杆。在增强大局意识、结合实际推动校(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上走在前、作标杆,更好地发挥办公室的中枢作用,保障校(院)工作高效运转。在推进党支部建设上走在前、作标杆,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提升检验党建成效。


7月1日-16日,校(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