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通讯员:亓艺 摄影:李晓白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87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全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7月6日下午,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大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乔丙武参加大会。大会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驻长清大学城高校师生代表450余人参与活动。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报告团讲师们要在学习上用情用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懂弄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备好课;要在宣讲上用情用力,注重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案例,讲“活”、讲“实”、讲“深”,切实把思想的魅力讲出来,把信仰的味道讲出来;要在组织上用情用力,紧密结合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和工作实际,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巡回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各高校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导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师生的思想实际,认真设计方案,系统科学规划,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完善目标管理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和动态反馈机制,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人人挑起重担的工作格局。



王英龙表示,遴选组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是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件大事,是教育厅、教育工委交予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的重要任务,也是校(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当好青年学生“娘家人”,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保证巡讲优质高效进行;希望报告团所有讲师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机会荣誉、牢记使命责任,加强思考,深化学习,推动全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新、走实、走深。




成立大会上,邓云锋为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授旗,巡回报告团讲师代表左殿升教授接旗,与会领导为巡回报告团师生代表颁发聘书和奖杯。随后,山东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教师代表山东师范大学蒋博文老师与学生代表山东大学(威海)博士研究生吴睿佳同学发言,号召全体报告团成员厚植理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史事讲清楚,把道理讲透彻,让党史知识更生动、更鲜活、更接地气,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朱珠、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吕宁、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季宏志四位报告团成员依次上台宣讲,他们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分别围绕“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产生、发展及其时代价值与意义,从不同层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鲜活、深入浅出,现场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依托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开展的重要活动,得到了全省高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即将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巡回宣讲,掀起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高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