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汝松研究员入选环境学科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5-01通讯员:李 强出处:分析测试中心供稿审核人:丁 华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612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Scientists 2020)最新排名,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赵汝松研究员入选环境学科“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合作的一个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该榜单是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赵汝松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专题和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科技专项等课题2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ESI高被引论文3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包括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