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完成首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通讯员:盛 霄 摄影:盛 霄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652

4月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完成。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彪、区卫健局局长张世君到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疫苗接种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校医院、长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局、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及参加疫苗接种的全体医护人员见证这一时刻。

                                       

校(院)自3月31日起分批次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工作,历时15个工作日。校医院院长李磊激动的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0.4%,圆满完成首针疫苗接种任务!”马彪指出,校(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驻区各高校中接种量最多、任务最艰巨,广大医护工作者发扬战疫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为构筑校园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吴衍涛指出,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过程中,校(院)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既坚持防疫工作要求的错峰原则,又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接种新冠疫苗是工大人的义务,也是响应国家防疫政策的体现,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的完成,同时也是第二针疫苗接种的开始。校(院)将继续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积极做好接种疫苗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的开展。

                               

据悉,灭活新冠疫苗接种每人共2剂次,两剂间隔3周以上,8周内完成第二剂次注射。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