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2021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3通讯员:付来旭 摄影:王炯垚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陈栋田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574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读书万卷,悦享未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开幕式,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2020年度“书香学院”“书香班级”获奖人员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

                              

                                    

乔丙武为读书节开幕式致辞。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目的在于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并保护知识产权。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一所大学的精神面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这所学校对于阅读的态度所决定的。齐鲁自古名士多,他们的思想和才华光耀华夏。承继先贤,滋养心灵,校(院)历来重视师生阅读,把书香校园建设上升为一项全校齐抓共管的文化事业。今年的读书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广大师生重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阅读。期待老师同学们徜徉在书香弥漫的校园里,成为“好读书、读好书”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希望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圆满成功。

     


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宣读了校(院)2020年度“书香学院”、“书香班级”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5个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班等15个班级获奖者颁奖。获奖“书香学院”代表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和“书香班级”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班祝庆耀先后发言,回顾参加书香学院、书香班级评建过程中举办的各类经典图书读书分享活动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学生人文素养养成的举措,以及以实际行动支持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的实践经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闫勇宣读校(院)读书节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工程,为校(院)的文化建设做贡献。

          

                         

活动期间,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会见了全国青联常委、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魏新,并向其颁发了校(院)客座教授聘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作为读书节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的“红色”展览活动,包括习近平著作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书展、红色印记——党史文献展等。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等数字资源宣传推广,在校园中进行了读书节签名宣传。

                           

本届读书节活动持续约三个月,校(院)将陆续举办百人接力手抄《共产党宣言》、2021“书香学院”“书香班级”建设等30余项阅读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打造“书香工大”校园文化品牌。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