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3通讯员:尹晓爽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564

4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玉对校(院)近几年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探索实践给予肯定,对各部门、各单位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学党史,有收获。要系统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二是悟思想,有提高。要认真学习并执行教育教学有关文件,解放思想、明晰思路、狠抓落实,勇担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历史使命。三是办实事,有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直面问题,奋力担当作为,要以本为本,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促进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四是开新局,有突破。要继续拓展科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与提升,做优做强课程思政品牌,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开创校企多方协同育人新局面。他就近期几项重点推进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将本科教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支持教学、服务教学、提升教学的整体合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等近期下发的几个文件精神,就工程专业认证进展及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专业优化调整,教学名师与团队建设申报、转专业及毕业审核等工作做具体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做具体说明。


在随后召开的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推进会上,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解读了《落实全省高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源质量的实施方案》《关于启动2021年本科招生“双千双联”助力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通知精神和要求,就下一步招生工作全面展开和重点推进做了具体安排。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