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大讲堂】学校(科学院)举办“新军事革命”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3通讯员:刘文龙 摄影:王炯垚出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供稿审核人:李月娥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954

4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四史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大礼堂举行。空军指挥学院教授邵志平应邀作了题为“新军事革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院)长乔丙武主持,全体学工人员、军事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邵志平围绕“新军事革命”这一主题,从新军事革命的发展演变、新军事革命的主要内容和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三个方面对新军事革命进行阐述。他以越南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为例详细讲述了新军事革命的起步、展开与完成阶段;之后,他以军事技术的革新、武器装备的智能化发展、军队体制编制的根本性变革和军事理论的创新阐述了新军事革命的主要内容;最后,邵教授以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胡锦涛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论述了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活动。

                             

                      

报告会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将军事理论教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和国防观,为进一步推动校(院)国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崭新视角和理论支持。在场师生反响热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的内涵。

                      


邵志平,大校、信息作战学科带头人、作战指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首批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曾任空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空军信息专业委员会员。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本,完成科研课题20项、参加“863”科研课题3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5项;荣立三等功4次,获全军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金奖、空军优秀军事职业教育工作者等表彰和奖励。近年来,先后为高校学生军训、高校军事理论教员培训和全国高校领导干部国防教育专修班讲授《信息化战争》《国家安全形势》《指挥信息系统》等专题。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