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五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 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通讯员:马静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81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2019年和2020年连续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赛事旨在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基础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和工匠精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将于2021年10月9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参赛高校预计达400所。大赛分为各高校内部选拔赛(预赛)、全国大赛(复/决赛)两个阶段。

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我校将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五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全校有金属材料和金相技术知识背景的在读本科生。

2. 比赛规则:

(1)比赛样品:退火态20钢。

(2)评分规则:35分钟内制备好金相样品,并在显微镜下观察其组织,确认后最终上交样品。由评委按国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现场操作分、表面质量分和金相图像质量分。满分100分。

3. 选拔赛时间:

2021年4月29日。

4. 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奖品由恒宇厂商赞助。

5. 报名时间:

截止2021年4月2日16点

6. 报名方式:

邮箱:meng328@163.com

联系人:王晓丽(15264182053)

      王致明(13573148940)


 附件1:金相大赛校赛报名表.doc

 附件2: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docx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

                                                    2021年3月24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