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通讯员:武永华 摄影:盛 霄 李晓白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 访问量:6853

3月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校(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会议。校(院)领导及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范围,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步骤。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校(院)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焦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开展系统学习,加强理论研究,坚持学用结合。要聚焦作风建设,抓好为师生服务,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深化师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师生 “大提升”。要聚焦改革创新,抓好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深化科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体系。要聚焦事业发展,抓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大力提升服务国家和全省战略的能力,全面推进“双高”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时间跨度大,涉及领域广,具体任务多,标准要求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上率先,加强督查指导;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吴衍涛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对本单位开展党史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计划;三要抓好工作结合,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四要开创校(院)发展新局面,按照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抢抓“双高”建设的难得机遇,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千佛山校区、彩石校区、海仪所、激光所、菏泽校区分别设视频分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