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6通讯员:尹 奥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程传格 杜万祥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080

2月1日,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年第4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学校(科学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科学院)监察专员房克乐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王英龙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是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加强政治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校(院)党委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引领和保障。


三是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深入进行“政治体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持续整治发生在师生员工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通过多措并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四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校(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深化党建制度改革,健全管党治党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校(院)各级纪检组织要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校(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真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五是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校(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照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落实落细、真抓实干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校(院)纪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校(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校(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