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任民调研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0通讯员:徐少萍 摄影:时孝强出处:档案馆供稿审核人:张志业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180

1月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任民到档案馆调研,校(院)长办公室主任王奎虎陪同调研。档案馆馆长张志业、副馆长徐少萍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吴衍涛、任民一行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了解档案馆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校(院)档案管理工作的汇报,并与档案馆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衍涛充分肯定了校(院)档案管理工作的成绩,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承载着校(院)光辉历史及美好未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个档案人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针对档案馆下一步工作,吴衍涛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好”档案做文章,即实现档案的“收好、管好、用好”。要加强流程再造,强化档案规范管理。他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馆藏档案万无一失;二是推进信息化建设,把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作为工作重点,提高服务精准化和利用的时效性、便捷性;三是加强档案的开发和利用,发挥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四是宣传、遵守档案法规,严格工作纪律。

 

任民指出,档案馆获得“山东省档案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以及在校史编写、档案数字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结果。在下一步工作中,档案馆工作人员要充分领会校(院)档案工作指导思想,鼓足干劲,努力奋斗,使档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