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通讯员:党委组织部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970

1月2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二督导组组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督导组成员郭思琪、许凌浩、贾修建四位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摆上重要日程,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做法,紧扣主题,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筹备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会前调取审阅会议方案,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并反馈了修改意见。


会上,王英龙简要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王英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真正做到了勇于自我革命、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申培轩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方向比较清晰,达到了批评帮助同志、共同团结提高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辣味较浓,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用得比较好,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提供了政治保障。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申培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校(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英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牢记于心、践之于行,真正使“两个维护”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纯粹坚定的党性观念、坚决彻底的实际行动。二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夯实引领和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三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自觉知责、担责、履责,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聚焦改革攻坚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切实严以律己,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