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2020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先优评选工作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3通讯员:李 杰 摄影:李 杰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359

近日,在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的2020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先优评选工作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十佳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十佳优秀易班指导教师”两项荣誉,实现了易班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自2017年11月启动工大易班建设工作以来,学校(科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拓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打造媒体融合传播的新矩阵,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学习生活的新空间、舆论引导的新阵地,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有效性。目前,学校(科学院)全部本科生都已注册入驻易班,“易班”共建指数、活跃指数稳居全省前十名,作为省内首批试点高校起到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学习强国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工大易班优秀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跟踪报道。


校(院)将及时总结易班共建工作经验,继续推动学生事务“学团办事大厅”建设,不断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综合新闻